Google

病因學

1. 石棉纖維(asbestos):
一般認為石棉的暴露是惡性間皮癌的主要原因。石棉包含一群廣泛分布在自然界的矽酸鹽(silicate)纖維的家族。大約80%的間皮癌和石棉的暴露有關, 特別是職業上的關係, 石棉工人有5%發生間皮癌。潛伏期大於20年; 大都30~40年。Musk(1989)指出廣泛型惡性間皮癌(diffused malignant mesothelioma)原本很少見, 但在1940~1950年代因石棉的廣泛使用而發生率上升。在石棉和間皮癌之間的關係沒有爭論的餘地, 但是同時也指出大多數石棉暴露的人並沒有發展出間皮癌, 因此必須考慮其它的因素來查明間皮癌的正確病因。



2. 類人猿病毒第40型(Simian virus 40, SV 40):
1997年一月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、食品及藥物管理局、疾病控制中心舉行型一個國際會議討論SV 40在各種腫瘤的角色。在那次會議, 許多實驗室確認了SV 40出現在間皮癌、室管膜瘤(ependymoma)、和骨肉瘤。後來許多研究確認了SV 40出現在間皮癌。和SV 40陽性的非惡性間皮標本比較, 高比率的SV 40陽性的間皮癌標本顯示出間皮癌傾向發生在SV 40陽性的間皮細胞。在過去4年已經證明, SV 40出現在某些人類腫瘤, 特別是間皮癌。自從1997年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的會議後, SV 40在間皮癌發病的角色已經大大地被強化。

 

3. 間皮癌與抽煙的歷史無關 (此點與肺癌不同)。

沒有留言:

ClickThru.com Networ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