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
整合治療(Combined-modality therapy) < 仍在調查中>

1. Sugarbaker DJ(J Thorac cardiovasc Surg 1991):
做法:EPP→ 4~6週後 → 輔助性化療 CAP(600,60,75/m2) q3w → ± 電療 55Gy
結果:31位病人,中位存活期16個月,3年存活率36%。有兩種情況的存活率增加:完全切除和手術邊緣乾淨。在epithelial cell-type的病人, 3年整體存活率42%; 但mixed or fibrosarcomatous cell or mediastinal LN+結果仍差。

但Rusch報告:EPP手術的存活期500天; 非EPP的手術存活期325天。所以EPP不能治癒; 而非EPP的手術也不會較差。


2. MSKCC: pleurectomy/decortication ± IORT(125I 或 192Ir) → 外電 45Gy
整體存活率和局部控制都很差; 中位存活期 24個月。

 

3. Weder W(JCO 2004):
做法:根據Byrne(JCO 1999)的報告,給予三個療程前導性化療(每28天為一週期,接受三個療程的gemcitabine 1000mg/m2 Day 1,8,15 + cisplatin 80mg/m2 Day 1→ EPP→ 輔助性電療
結果:19位病人,前導性化療反應率32%,中位存活期23個月。這個結果遠優於Taverna C(Ann Oncol 2000)的報告(EPP→輔助性化療→輔助性電療),其中位存活期只有13個月;也優於Sugarbaker DJ(J Thorac cardiovasc Surg 1999)的報告(EPP→輔助性化療→輔助性電療),其 中位存活期19個月。

沒有留言:

ClickThru.com Network!